这里是段婉。
bsd/tf淡圈中,最近在scp坑里,磕7376和O7/A9相关。
第一次当画手,没有板子都是纯铅笔草稿。产的粮干巴巴的不好吃。

【IDW】【OPM】一次调酒引发的事故(1/4)

4000字全是铺垫。

点梗,真心话大冒险梗  @只会买买买都是买总名字的错 

这篇是opm,注意避雷

正文:

1
此时是第xx周期第xx弧第xx循环。你可以忽略这个时间,只需要知道,现在离背离记的晚市开业还有3个周期*(塞分)。

在此时,威震天,aka寻光号联合舰长正站在背离记的吧台后面,悲愤地拿着块百洁布擦着数不清的玻璃杯子​。他一边在芯里第113次用带有璇玑湖地方特色的荤话对补天士表达充分的鄙夷痛恨之情,一边第114次悲切地告诫自己:永远不要参加寻光号上任何一场“超赞”的排队,即使举办人补天士的邀请是多么地热情似火,或者不去的代价是没收补天士之星和被“寻光号‘第一’联合舰长”罚扫动力室两个大周期。

威震天打心底痛恨自己当时一念之间做出的决定——“算了就陪这群小炉渣玩一次吧”——要知道他处理器里记录“自组建以来我最后悔的事”的名单中,“一念之间”导致的事件占比高达68.4%。以及,另外一件可以确定的事是:他真心痛恨那个叫“真心话大冒险”的愚蠢的碳基游戏。

时间回溯到3个大循环前——

“这是我的工作。”在从舰长室回舱室的长廊里,威震天严肃地看向比他矮两个头的小跑车,“我在尽一个‘联合船长’应有的责任,而你呢?你在工作时间刻刻画画,一有机会就大玩特玩,在你外出玩陨石冲浪时你的内线就没打通过。还有——关于派对问题,你这几个太阳周期里已经开了多少个派对?我怀疑背离记里卖的掺水高淳之所以还能有市场,就是因为你们这群‘派对积极分子’比锈海的海平面还要低的智商和连医疗用自动机器人都不如的处理器让你们心甘情愿地用劣质高淳糟蹋自己的油箱。”

“可我们只有一个油吧啊!”补天士嘟囔着抱怨。威震天装作没有听见。

“我觉得你应该端正一下心态,补天士。带着船员们疯疯癫癫、以一种糜烂的生活度日,这绝不算是一个称职的船长应有的表现。你把他们领上了这艘船,你就应该带领他们他们走向你们共同的目标,有方向、有秩序的为之努力,而不是一群人胡作非为。”威震天顿了一会,等补天士作出回应。

金红色的小跑车沉默了好一会,不知在思考,还是只是单纯的开小差。威震天等了一会,没有等到想要的回复,正想扭头就走。补天士突然抬起头来,猛地扯住他的小臂——

“……难道你就不想和船员们打好交道吗?难道你真的不需要任何的人际关系,只需要躲在舱室里生闷气就开心了吗?我不需要你来指责我的行为,我只是想把你介绍给我的船员们。如果你不去主动和他们沟通,谈何合作?”补天士的语气激烈,但忽然又柔和起来:“算我求你了,你就不能敞开心扉,来参加一次我们的派对吗?难道你想让他们一直把你视为一个冷酷无情的暴君、独裁者、恶魔?还是只是一个单纯可信任的舰长?”

威震天刚想反驳,又因为补天士难得露出伤芯的表情咽下了直白的拒绝。

“好吧,”他无可奈何地摆摆手,“我勉为其难地参加一回。如果这能让你安分一点的话。”

“酷!”

威震天右手扶额,他的直觉告诉他,这一次派对绝不会怎么好过。

—————————————————————————

1个大周期之后——

“老威,放轻松,”补天士用尽办法扯出一个劝慰的笑脸,看起来像奸笑,“这只是一场派对罢了。普普通通,没有任何异常,懂?你不用一副防着在某时某个角落会突然有一支粒子炮让你以手枪形态躺两年什么的。”*(补子是说op的粒子炮,在om#22(貌似)中mop的私人谈话中,威总抱怨过op曾让他锁死在手枪形态2年,而当时补天士偷听了全程,并且在之后对op说“你不觉得你们之间的谈话好暧昧吗”,羞得op抓狂赶人)

“我们木讷的联合舰长先生直到现在还在一言不发。这难道不是一次派对吗?”被轮到转瓶子的小淘气说,并向被补天士强行拉到身边坐下的威震天比了个手势。

“没错。老威头,我不得不提出:这是一场欢乐、鼓舞人心、令人陶醉——一言以蔽之,绝赞的派对;而你却在看通天晓发来的每日检修报告!”补天士在一旁高声嚷嚷,没有征得“别人”同意就一把抽出了威震天手中的数据板。威震天适时地翻了个白眼。

他现在正在一个无聊烂俗的要死,但他周围所有人都兴奋的要命的糟糕派对上,以有史以来最僵硬的坐姿,最不过脑子的表情,以及前所未有烦闷的芯情呆在补天士的边上。补天士的边上!——单单这一条就能让他有一种把一个大周期之前的自己掐死的冲动。

他无所适从地扭扭僵硬的关节——普神,难道每一个派对都要求所有人像这样愚蠢地挨得极近,然后愚蠢地围成一个圈,就为了看一个愚蠢的瓶子转到谁的方向然后问一个愚蠢得不能再愚蠢的问题?

在派对刚开始时,他满怀激动愤慨之情地把上述问题挨个问了补天士一遍,然后在1循环后得到了一个蔑视的白眼和一个带有“你是在开玩笑吗”意味的“是”。

他顷刻就想拿融合炮爆了这个小炉渣的头。现在也是。可惜他的宝贝融合炮已经被擎天柱熔了,而且还是他自己亲手交出去的。唉。

瓶子开始轱辘轱辘地转起来了。每个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在瓶子上——除了正在生闷气的威震天。

渐渐地,瓶子的转动频率放慢,摇摇晃晃地要停下来。在场每一个TF都紧张兴奋了起来——紧张多于兴奋——等着瓶子指向第一位幸运儿。

瓶子最终停下了,瓶口直直地只想惊讶的灰色大型机。

“什么情况?”​威震天噎住了,“我?”

小淘气也完全没有预测到这种情况,“……舰长先生?”她迟疑的说,“真让人意外。我还以为又会是通天晓(注)或是别的谁。”

“今天老通的运气不错啊。”补天士俏皮地吹了声口哨,“老威头,认命吧,你就是今天的天选之人了。老规矩,真心话大冒险?”

威震天严肃地盯了补天士三个循环。

“所以,”他用一种商讨的语气问,“真的没有什么别的选项,比如‘我他渣地弃权’什么的。”

“没有。”补天士斩钉截铁,“要么说点什么,要么做点什么*(say something,or do something .)。你的回合,选吧。”

小淘气满怀希望地看着他。

威震天此时陷入了沉思。

如果选了真心话,这意味着一定的泄露霸天虎机密的风险。排除震荡波隐瞒科技研究成果和红蜘蛛隐瞒篡位计划(而这些他几乎都可以从声波那里知道)的可能,威震天手中掌握的霸天虎机密信息比声波只多不少。而他相当清楚小淘气对一切她所不了解的信息和知识所抱有的极大热情。这从她总是阐述激进观点的社会学论文可以轻易得知。

威震天知道自己可以随便搪塞过去——但他的火种不允许他这样做。好吧,他的确非常擅长蛊惑人芯,但他内芯深处对说谎其实还是比较拒绝的。除非特殊情况,否则他基本上会信守承诺。

(事实上,他甚至答应过塔恩如果在任何一次单独对练中得胜,他就陪塔恩睡一晚——在塔恩实打实地赢了他一次之后,他照做了。塔恩当时几乎感动得清洗液流满面。出乎他意料,那一晚什么也没有发生——他甚至已经做好了面对什么扭曲欲望的准备了。)

更何况,他也想真诚一点对待自己在这艘船上还算挺欣赏的一位学生,毕竟,他的学生挺多,但女学生还是头一个——没别的意思。

大冒险呢——威震天对此接受度良好。毕竟,他连解散霸天虎这样的事都做过了,他不觉得还有什么别的事更能挑战他的底线。

(20个循环后,他的以上想法就会被证实是绝对、完全、彻底错误的。但他此时可悲地还没有意识到。)

他清了清嗓子,就像平时开始讲课或是开始收拾补天士的烂摊子时那样:“大冒险吧。”

“那太好了!”小淘气露出了真诚的微笑,浅蓝的光镜闪闪发亮,“我想看舰长当一回调酒师!那一定很酷!”

死一般的沉默随着语音的落下笼罩了整个背离记。

“你说什么?”补天士失望地大叫,“就只是这样?太便宜老威头了吧!”

“趁你还可以更改决定,”在吧台擦杯子的背离愤怒地叫嚷着,但语调间带着一种显而易见的无力和畏惧,“换个更好玩而且安全点的把戏吧,我可不想在某个时候看到我的酒吧被融合炮无情地摧毁,所到之处寸草不生,甚至连石英都变成了烟灰。”他绝望得连一贯的嬉皮笑脸都不见了,换上了“糟糕这事关我的小命”的表情。

威震天本来已经被震惊地不想说话了,但在听到这种胡乱的指控也下意识反驳了一下:“我的融合炮早就被擎天柱熔了。如果你想找个诋毁我的切入点,你可以考虑一下我胸里边的暗物质。”

“哦哦,谢谢提醒。你真贴心!”背离说,“所以我得担心一下我的油吧。谁知道这几百个备注会不会‘咻’一下被老威的暗物质给吸走了?那更恐怖,灰飞烟灭啊。”他向在场的所有人做了一个恐怖的手势,然后发现没人理他。每个人都在盯着威震天,或者小淘气,或者两者皆有。

“可是你们难道不觉得很有趣吗?舰长平时那么严肃认真——偶尔做出一点改变不是很好嘛?”

“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会产生这种荒诞想法。”威震天悲凉地说。他仍沉浸在震惊之中,同时开始考虑要不要把这个西梁丸姑娘给开出“我最喜爱的学生”名单。以及,他开始反思自己在当老师的时候到底做错了什么,以至于几乎每一个学生都可以把他坑到死去活来。*(威总的学生有咕咕,霸霸,如果精神导师也算的话还可以加上早年op……这些人的确都坑过他,坑得惨不惨因人而异)

“……很过分吗?”他唯一的女学生伤心地低下了头雕,“我以为这没什么大不了的。”

好吧,现在威震天知道小淘气并不是为了整他提出这样的要求,只是想开点无伤大雅的玩笑,让他没那么严肃(苛刻?)罢了。他叹口气,起身。“好吧,我接受。”他轻轻地说,“这的确不是什么难事,只是我还不太习惯这个游戏罢了。现在就开始吗?”

“你愿意?太好了!”小淘气开心地说道,“就一个晚。”

好,一晚而已。威震天接受了现状,起身走向背离记的吧台,把一脸绝望悲凉的背离换了下来。

————————————————————————————

关于“小淘气”:其实就是诺蒂卡妹子,不同汉化组译名不同

有人反映贴图看不了……挂文字吧
原本是电脑端发的,结果手机端修改发现取消不了加粗了😂😂😂
后天去贵州玩,下周更新

评论 ( 18 )
热度 ( 211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宛在水中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