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段婉。
bsd/tf淡圈中,最近在scp坑里,磕7376和O7/A9相关。
第一次当画手,没有板子都是纯铅笔草稿。产的粮干巴巴的不好吃。

关于擎天柱漫画#20震荡波与红蜘蛛的视角

好认同对小红那part
不过我还是觉得JB对议员波这个角色没啥感情😃真的,感觉大波是为黑而黑,不过也只能说是剧情需要吧
从这个角度上来说大波的举动的确说的通,但是……还是冷的让人不那么舒服,可能是我被迫摘下粉丝滤镜吧xx

天王星的蜘蛛:

这篇漫画主要的讲述就是红蜘蛛天选之人的真相,也可以说是塞伯坦历史的所有真相。震荡波在里面属于半神的存在,是他造就了堕落金刚,擎天柱还有威震天跟现在的红蜘蛛。甚至为了达到目的不惜将赛博坦变得四分五裂,甚至陷害声波。


.


在本章漫画的结尾震荡波曾亲口说过——


“封神之举近在眼前,秩序的逻辑结束了——代之以逻辑更高一层的秩序……就是混沌。”


.


在暗流涌动中震荡波的企图就是将自己化作一个超级奇点——一个终极黑洞,破坏空间和时间,以使宇宙资源全部为塞伯坦所用。震荡波这么做的理由就是为了塞伯坦,为了他的家乡,只不过他的做法实在太疯狂了。


.


后来震荡波恢复了皮影戏之前的意识,有了更多丰富情感的他明白了无论自己之前做都是徒劳,即使他能将世界统一但这个世上不会事事如你所愿,活得越久越是能体会现实里只充斥着无奈痛苦以及空虚,世间万物有光的地方必定有阴影,若有胜者这一概念,必定同时存在着败者。若心生维持和平这种自私的想法,就会挑起战争。因此震荡波总结了这样的一个想法——与其把这个混乱的世界变为逻辑的秩序,然而这一切都是徒劳,还不如我独自一人站在这混乱世界的顶峰。


.


很多人都会认为恢复情感后的震荡波就算吐便当也一定会重新洗白……但事情恰恰相反,活了好几百万年的他目睹了太多的残酷现实,就算塞伯坦恢复和平,这个外表光明的星球也总会有黑暗的一面,过去的震荡波无法容忍这个污点的存在但现在他已经放弃了这个思想,与其让光明照亮黑暗,还不如让黑暗吞噬光明,光明都是暂时黑暗才是永恒。这也就是为什么震荡波会放弃逻辑而选择混沌。


.


所以他才会创造出震天尊让他成为堕落金刚,包括擎天柱的领导模块,威震天的破坏大帝,目的不为别的就是想利用他们造就出现在的自己。从震荡波背负锐天骁这个名字以来这一切都在他的计划之中,所有的人都是他的棋子,(就像是继普神与U球之后的第三个神)整个塞伯坦历史就是他的棋盘。把所有的一切都玩弄于股掌之间,现在的他已经完全忘记了过去的初心。


.


之后震荡波会选择红蜘蛛做他入侵塞伯坦最重要的一枚棋子,想必一定是考虑了很多。在他眼中的红蜘蛛是一个自私自利,见风使舵的家伙,让他做这一枚棋子是在合适不过的了。可是他还考虑到了红蜘蛛还有一个特点那就是让人永远猜不透他在想什么,人们都说女人心海底针,红蜘蛛的心简直就是个万丈深渊。同时也说明了震荡波在遇见红蜘蛛后说出了


“你真是令我吃惊红蜘蛛!”这就表示震荡波在最后一次到现在见到红蜘蛛之间他发生了比较大的改变。但唯独可惜的是红蜘蛛的改变发生的太晚了。


.


“天选之人”这个称号不是红蜘蛛的动力而是他的压力,只是他在一味地否认这一切,在漫画的结尾红蜘蛛也说过——


“我给塞伯坦带来的改变是根本的,我开启了同久之间繁殖地失去的联系,与地球建立了外交关系……鼓励市民们忽视汽车人与霸天虎一类的标签……鼓励他们做自己……我很想带来的改变是统一。但要这么做你必须深深地看透自己的火种。当我这么做的时候我有一个惊人的发现——我并不喜欢我看到的东西。”


.


这也说明了红蜘蛛在意的不是天选之人的真相,而是借助这个真相打开了自己的心扉看到自己的火种深处。


.


在《直到万众一心》里风刃曾进入过红蜘蛛火种的内心世界,红蜘蛛说过他想给塞博坦带来统一恢复赛博坦让他的母星重现生机,可他火种的内心世界其实是一个乌烟瘴气、破烂不堪的卡隆城 ,只不过当时他和风刃正忙于对付铁渊完全没有在意这点,反而看到了自己最真实想成为的样子,忽视了自己的真实世界。当大力神说红蜘蛛是堕落金刚的转世之后,红蜘蛛是比较否认的,因为他觉得自己这一切都是天命。


.


震荡波在利用红蜘蛛的同时,也正好的给他上了一课。震荡波直接用一通嘴炮让红蜘蛛看清了最真实的自己,最真实的想法,他为红蜘蛛摘掉了“天选之人”的标签,包括那个曾一度否认自己真实内心的红蜘蛛。被摘掉标签的红蜘蛛也瞬间明白了自己最真实的一切。


.


当震荡波说红蜘蛛是“笨蛋”的时候,里面还有更深层次的含义——


我所认识的红蜘蛛是一个底气十足的蠢货,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不惜用一切肮脏的手段,他阴险狡诈是个比过去的威震天还让人提心吊胆的存在。可是看看现在却已经堕落成了这个样子,过去自大自恋,现在居然还要靠一个天选之人的称号来活到现在,想想就觉得好笑。我甚至还在担心你会不会继承过去威震天的意志,把塞伯坦变成一个强者生存弱者亡的星球……现在看来是我多虑了。我一直以为你是个让人猜不透的家伙,但没想到我为你挖的坑这么容易就跳下去了。


.


红蜘蛛也明白了震荡波这些话的含义,他伤心的并不是因为自己不是天使之人的所有真相,他伤心的是自己伪装了这么久,最后其实是一个自己最不愿看到的自己。那一刻红蜘蛛就觉得在自己成为赛博坦统治者的那一天起,他就像是一个谎言,欺骗的不是别人而是自己。有太多的羁绊只会让自己迷茫,强烈的想法和珍惜的思念,只会让自己忘记自己是谁。这里面的羁绊指的自然就是风刃和大黄蜂,他们在红蜘蛛身边的陪伴使他逐渐忘记了自己最真实的想法。


.


很多人都觉得下一章想让风刃和大黄蜂出来安慰红蜘蛛。没有羁绊是不幸的吗?需要羁绊才是真正的不幸。其实我觉得比起安慰红蜘蛛更需要的是一句认可,就比如说一声谢谢你,这样好歹也能让红蜘蛛明白即使你自己不愿意肯定你自己,你的身边也有人认可你。下一章也有可能是红蜘蛛会理解震荡波——因为对世界失望的感觉他也感同身受了。
 


 
其实作者真的很喜欢红蜘蛛和震荡波这两个角色,震荡波帮助红蜘蛛看透了自己,红蜘蛛也从零开始。过去的震荡波为了这个混乱的世界做了最疯狂的自己,红蜘蛛为了这个混乱的世界做了最虚假的自己,他们两个都为了这个世界放弃了原本属于自己的真实。震荡波恢复了情感后也终于醒悟了,红蜘蛛距离醒悟也不差一时半会。大家都觉得第二十章的红蜘蛛是非常可怜的,当威震天解散霸天虎之后就一直在欺骗自己,换个角度想想震荡波的嘴炮比精神连接还要有用。这让我不禁想起了《东京食尸鬼》一句经典的台词——“错的不是我,而是这个世界。”

评论
热度 ( 6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宛在水中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