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段婉。
bsd/tf淡圈中,最近在scp坑里,磕7376和O7/A9相关。
第一次当画手,没有板子都是纯铅笔草稿。产的粮干巴巴的不好吃。

【IDW】【OPM】一次调酒引发的事故(2/4)

火车上码的,质量堪忧。

短更,这章还是没有拆。

可能要4发完了,哭哭

正文:

2

威震天临时离场,游戏继续进行。

补天士、刹车、小淘气、小诸葛、电脑怪杰和发条、旋刃等派对动物依旧围在一起,继续他们的游戏。背离因为被威震天替了,也加入到了派对队伍之中,兴奋很快就让他把先前的沮丧灰暗抛到了银河系外旋臂外。每个人都在叽叽喳喳,没有了威震天的参与,气氛明显热烈了许多,至少是大半人有一种从威慑和低气压中解脱的感觉。补天士原本为威震天的离场感到遗憾,但在发现没有老威头在身边唉声叹气能玩得更high之后,也忘记了这件事。

背离记的吧台上边摆了一大堆背离刚才还没擦完的杯子,威震天此时接过了他的职位,此时也应该帮他做完这些工作。他没办法,只好在那里苦哈哈地擦杯子。

杯子很多,他几乎花了一个大循环的时间才完成这个麻烦的工作。搞定之后,他开始研究背离记这个不透明的柜台。

背离记的的吧台上边只摆着两大瓶蓝标——最便宜、最多人拿的那种淡调,以及一个高高的瓶子,里面装着那种战前矿工特别爱喝的烈酒“大起义”,也是便宜货。除此之外,就只有一大堆数不清的方块杯子,从有威震天的头雕大到只有一个小指头那么小一共五种尺寸,虽然最大的那种从来没人要过。

柜台下面堆着密密麻麻的瓶瓶罐罐,全是各种各样琳琅满目的高纯。实话说,他在霸天虎领袖之位坐了这么多年,喝过的好高纯就是再加装两只手也数不过来。但面对着面前一些叫不出名字,有些甚至都用他没见过的文字标着名字的高纯,他有种一夜回到革命前,变回那个对地面世界懵懵懂懂,对上层社会一无所知的小矿工的感觉。

他一瓶瓶地搬动着高纯瓶子,观察着它们的标签和颜色——说实话,作为前霸天虎领导者,他十分惭愧自己对奢侈品研究不多(他做过最奢侈的事情就是让红蜘蛛入了队),但他敏锐地发现这些瓶子的标签上大多是用廉价的胶面纸激光打印的,没有更多炫耀价格、自身价值的装饰和设计。因此威震天得到了一个结论:这些酒是背离在寻光号在各个港口补充燃料的时候在当地买的,而且肯定都不是什么特别好、特别贵的玩意。

他打开其中一瓶用花俏的外星文字标着名字的高纯,靠近嗅了一下——甜腻而廉价的香气瞬间充斥在他的鼻腔中,令人作呕——他几乎是急不可耐地把盖子塞上,然后迅速地放到了一个离自己最远的角落。威震天发誓这一晚上他都不会再看这个瓶子一眼。

他再谨慎地打开另一瓶——这一次是一瓶没有任何包装的,简陋的手工制高纯。这次他提高了警惕,只是用手在瓶口扇了扇——一股清新的味道转悠着飘了过来。还好。他松了口气,把这一瓶放到柜台上面,这瓶还能用。

他一瓶瓶打开感受了一下,然后迅速地排除了大概几十瓶恶芯的玩意,在芯里吐槽一下背离的品味差劲得不得了;接着,他把注意力转移到柜台上少得可怜的几瓶高纯。

他盯了那些高纯看了一会,突然发现一个令人伤心的事实:他并不是一个调酒师,而且没有任何调酒的经验。

这完全不能怪他:他的前半生荒废在了在矿洞里挖矿,偶尔伴随在寝室里写写诗;他的后半生荒废在了坐在指挥室里骂或者打红蜘蛛,偶尔伴随着在内置储存空间里写写诗;现在他不挖矿也不打骂人了,就闷在这艘神经病的船里管着一群神经病一样的船员和一个大多数时候就是神经病的船长,偶尔伴随着在和机器狗一同分享的小舱室里写写诗。但他从来不会闲到想去当个酒保什么的。他总是忙的要死。

那他现在能做什么呢?他看了一会还在和其他船员一起吵闹的背离,又看了一会自己眼前的这堆酒,决定先给自己点消遣。

比如先把这些高纯挨个试一遍。

—————————————————————————

寻光号是一艘有魔力的船。

在这艘船上待久了你什么都做得出来——如果站在吧台后的这个人是两年前的威震天,他会怒喝一声“什么玩意儿”然后甩手不干,顺便给擎天柱打个投诉电话把补天士好好地投诉一下,最后在拿起融合炮,或是随便别的什么把寻光号轰一炮,以解心头之恨。

而在今天,两年后的今天,现实世界——威震天-aka已经当了一年半的联合船长在吧台后斟酌半循环,最后严肃认真地决定先把这些不知道在什么地方买的不知道什么酒全试一遍,然后再问问背离怎么调的酒。

重复一遍,寻光号真的是一艘有魔力的船。

“背离,”威震天蹲在吧台后喊话——吧台太矮了——向还在兴奋地听救护车说以前警车的八卦的真正的酒保说,“你介意我试一下你柜台下的酒吗?”

“没问题,老威!”背离爽快地答应,其实一点也没有听清威震天说了什么。他的全副身芯都还在听八卦上。

得到准许的威震天开始行动了。他先挑了一瓶看着觉得还不错的高纯,在柜台边上拿了个顶小指头大、背离用来“免费送你一杯”的那种杯子,把酒斟满。

瑰丽的紫红色在小小的玻璃杯里折射出明暗交错的光芒,有点像他年轻时候挖的粒子原矿,只不过颜色深一点。

还挺漂亮。威震天看着手里小小的杯子想。接着,他把这些紫红色的液体一饮而尽。

“唔?”他咋吧一下嘴,皱着眉看自己手中已经空了的杯子。这种高纯出乎意料地甜,不是通常好高纯应有的醇厚、浓郁、捎带一点苦涩,而是一种清爽的、细腻的甜味,比起高纯更像是特饮什么的。威震天拿起瓶子,想看看它的名字,却失望的发现又是一种自己看不懂的文字。

好吧。他耸耸肩,接着寻找自己下一个尝试的对象。这一次是一罐奇形怪状的东西,威震天仔细的辨认,上边有几个特别大的字,好像是“ 泛银河系含漱爆破药”还是什么的。

他把这种看起来也很奇怪的饮品也倒进刚才那个杯子里,鼓起勇气尝了一口。

—————————————————————————

“真心话还是大冒险?”这轮负责转瓶子的蓝霹雳兴高采烈地问,“选真心话嘛真心话嘛!我还想听八卦。”

“真心话。”旋刃的光镜看起来特别像一个开口向下的二次函数图像。“随便问,我特别擅长爆猛料。”

“哇!那我想知道你当时是怎么踢爆老威头后挡板的!”蓝霹雳兴奋地继续问,“告诉我,他当时有没有没反抗?他当时看上去是什么样?上次你们时空旅行没带我,我什么都不知道,太不公平了。”

“这件事我都讲了824367遍了。”旋刃的単光镜成了一个半圆,开口向下,“好吧没关系,我乐意再讲第824368遍。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

“……砰——!”

从吧台方向传来的极其突然的巨响瞬间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背离记里的所有人都立刻把注意力转向了声音传来的方位,所有人都保持警戒状态。个别持有随身武器装备的船员已经飞快地组装好武器,枪口指向声音传出的地方,准备好随时开火。

刚才发出声音的吧台此时却无比安静,可以说是一片死寂。 原本应该站在吧台后头的威震天不见踪影。

补天士从后面迅速来到人群最前方,维持着自己手炮举起的状态,慢慢逼近吧台。

“老威头,”他大声吆喝着,“发生什么事了?”

没有人应答。

补天士安静了。随后,他变形成跑车,一个漂移急刹停在吧台前,再变回人形查看情况。

“最新消息,”过了一会,他回过头来,“老威头一人我饮酒醉,因神秘原因深陷昏迷。发条你明天寻光日志上就按这个写。救护车,你来搭把手。”

评论 ( 15 )
热度 ( 163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宛在水中坻 | Powered by LOFTER